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美欲挑战中国无人机领先地位?美媒:必是“艰苦战斗”

2018-09-18 09:04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媒称,美国无人机公司历来在起飞方面存在麻烦,但有两家美国初创公司认为,它们也许已进行了一些能使它们有立足点与中国公司展开竞争的创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10日报道,由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一些资深人员创立、总部设在硅谷的初创企业“难以置信”航空航天公司10日宣布,将把一种飞行时间为两小时的无人机卖给消防部门、警察局和搜救队,考虑到大多数无人机在充一次电后通常能在空中飞行约30分钟,这是一项重大进步。与此同时,另一家初创企业斯凯迪奥公司制造了一种能自动跟随其使用者、在途中避开障碍的无人机,该公司上周推出新的电影功能,以更好地录制这些视频。

报道称,“难以置信”航空航天公司和斯凯迪奥公司力求在多个方面超越无人机领域全球领先者中国大疆创新公司所具备的优势。

大疆创新公司最出名的产品是2013年推出的广受欢迎的“精灵”系列无人机,这种无人机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商用无人机,其用途非常广泛,从检查屋顶到开展搜救行动,具备精确悬停和实时视频流等先进功能。

报道称,大疆创新公司如此多产,以致基本上已将竞争对手统统赶走。今年早些时候,戈普罗公司以竞争方面的忧虑为由退出无人机市场,与此同时,另一家美国无人机公司三维机器人公司也在去年停止销售无人机。

报道称,对美国无人机公司来说这是一场艰苦战斗,但“难以置信”航空航天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斯潘塞·戈尔说:“有人说,美国的无人机公司不可能有竞争力,因为很难在这里制造产品。但我认为恰恰相反,它们的美国化程度不够。”

报道称,“难以置信”航空航天公司将在美国国内设计和组装其无人机,扭转美国科技公司在海外制造产品的趋势。

戈尔以前曾在特斯拉公司担任电池工程师,亲眼看到一家公司与其工程师一起制造产品的好处。他说,这种亲近关系使员工对彼此更加负责、促进了创新。他的硬件团队中,很多人来自特斯拉公司,有着美国制造业从业经验。斯凯迪奥公司也采取类似做法,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当·布里说,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生产R1无人机。

报道披露,“难以置信”航空航天公司的无人机起步价为7500美元,斯凯迪奥公司的R1无人机售价1999美元。

报道称,美国内政部欣然接受无人机是因为用无人机取代人类执行危险任务成本低廉——每次任务通常耗资数百美元。美国内政部2017年执行了近5000次无人机任务,高于2016年的750次。(编译/裘芳)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