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陆军举行“百连万人”新条令比武考核

2018-09-14 09: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13日电(刘小红、于智杰)陆军领导机构组建以来,受考单位最广、参加人员最多、组织规模最大的比武考核——陆军“百连万人”新条令比武-2018,近日在各战区陆军和新疆、西藏军区7个赛区分别举行。

据了解,组织比武考核,旨在积极适应军事管理革命、扎实推进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深入贯彻落实新一代共同条令,全面提升部队管理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根据比武考核计划安排,9月中下旬,分3个波次、7个赛区多场并行连续展开部队层面新条令比武考核,考核涉及近百个连级单位万名官兵。

比武内容涉及共同条令知识、连队列、自动步枪操作、手榴弹实投、400米障碍、自救互救等课目,战备拉动、日常管理、形象作风等也被纳入考核考察范畴。

“这次比武考核,做到了‘四个注重’。”陆军参谋部部队管理局负责人说,一是注重共同要求全面考,既考个人,又考集体;既考共同条令,又考基础训练课目。二是注重为战抓管实战考,将战备拉动作为考核项目。三是注重养成塑形规范考,把部队日常生活中最基础的内容纳入考核范围。四是注重解决问题深度考,为陆军部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和转型建设提供有益借鉴参考。

据了解,比武结束后,陆军将评选出学用新条令先进单位和个人,结合新兵集训等时机进行示范演示,不断推动新条令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