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数字党建的探索有了大平台——福州与杭州两家数字党建机构正式牵手

2021-01-20 20:36
来源:半月谈网

2021年1月18日上午,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与杭州数字党建研习院,在福州举行签约合作仪式,双方将在数字党建资源共享、培训游学对接、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共办、数字党建产品共育等方面开展合作。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常务副院长、福建网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辉,杭州数字党建研习院院长、杭州云谠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友才,分别致辞。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王永前,《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执行总编杜大强,全球浙商研究院副院长鲁柏祥等,通过线上致辞祝贺;福州两新组织党建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荣贵出席并讲话。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化步伐明显加快,仅数字经济规模就达GDP的36.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建议,对数字中国、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等作出了新的部署,必将大大促进数字化进程。数字经济的发展呼唤数字党建。

福州市委组织部依托福建网龙集团,成立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学院致力开发数字化党建体验产品,举办数字党建培训班,每年举办一次数字党建高峰论坛,取得了系列成果,产生了全国影响。

参观福州数字党建(网龙)学院体验馆

浙江数字化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适应新形势,杭州云谠科技公司数字党建研习院先后撰写发表了《数字党建之我见》等一系列文章,形成了数字党建理论模型;协同全国近二十家单位共同实践数字党建,形成了“七化同步”的数字党建样本;开发了云谠宝党建资源APP和e谠通类组织工作APP,向社会提供数字党建公共产品;建设了数字党建体验馆,呈现数字党建场景;开展数字党建现场教学,分享数字党建理念和样本,初步形成了数字党建“理论模型——样本培育——产品提供——场景呈现——教育传播”等五位一体的配套服务体系。

双方合影留念

新年伊始,两家机构签约共建数字党建,既是以实际行动向百年大党致敬,也将为数字党建的研究探索搭建起更大平台 ,必将促进数字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杭州云谠科技公司 董海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