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每一个追光的你都是战士

2020-12-26 10:42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柳王敏

又来到了一年的考研战场,寒窗苦读的你,在极不平凡的今年,成了377万考研大军中的一员,枕戈、蓄能、听号,奋勇泅渡……

高考是一群人的战斗,而考研则是一个人的远征。你们和孤灯相伴,与笔墨为友,是暗夜中的追光人,一束簇拥一束,汇成大海星辰。每一个这样的你,都是战士。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必须看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曾一度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节奏。居家隔离、上网课、开学延期,每一次成绩的取得都来之不易,每一个对梦想的坚守都难能可贵。

一路走来,严密的疫情防控举措让你备考无忧。考试期间,还有大量的医务工作者和普通工作人员坚守在考场疫情防控一线,为你的逐梦之旅,保驾护航。

选择,是一种态度,更需要行动。很久以前,一位诗人面对黄色树林里分出的两条路,他选择了另外一条,因为“它荒草萋萋,十分幽寂,显得更诱人、更美丽”。

时光不辜负每一份努力。求学的漫漫长路,你们选择了那“人迹更少”的一条。走得很远,不要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要永葆初心,不懈努力,奋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