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0-02-24 10:50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张婉祎

这个冬天,有些漫长,有些寒冷。但你看,人间有光,足以照亮这通往春天的路。

“同志,请你立即停止工作,强制休息。”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微博

在日以继夜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线人员连续作战,身心俱疲。近日,多地单位发出强制执行令,要求过度疲劳的工作人员立即停止工作,开始休息。

面对病毒的无差别攻击,防疫战线上每个岗位都需要全力以赴,巨大的压力和看不到尽头的付出成为常态,无私奉献此时是不言自明的行动。病毒无情人有情,当前方的每个人都自觉成为特殊的战士,后方的组织、后勤工作也随之转变:前方想不到的服务我们要替你想到,前方不愿退出时我们要强制你休息。什么是战友?是我相信你的坚守,也更珍惜你的坚守。

“这款‘包’,只送给最可爱的人。”

图片来源:动静贵州

近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对口支援鄂州总指挥部限量发行一款“包”,指名要送给最可爱的人——贵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这款“包”足有30斤重,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电热毯、热水袋、保温杯、吹风机、指甲钳……应有尽有,女款还配有女性用品。

在战疫拼搏路上,你守护大家我守护你。携手,是我虽不能与你一起出征,但我会把所有关切附上,伴你同赴战场,为你加油。

“一定给巾帼英雄们提供保障!”

图片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近日,当得知一线缺少女性生活必需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急筹集近4万包卫生巾,火速运抵武汉并向抗疫一线女医护人员发放。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或许这份特别的礼物并不昂贵,却代表一份饱含分量的关注。它要满足的需求,并非一些人认为的“不急”之务,而是需要用心体会的急迫事务。前方战士的心,要有人懂,幸好终有人懂!

“本次航班由济南经停武汉,飞回济南。共载有121名白衣天使,请全体旅客于经停时,务必保重好身体,保护好自己。121名,我们还要把你们一个不少地、安全地带回家。”

每一班驰援,都是“经停”,而终点,是我们共同的家。在山东第三批医疗团队驰援武汉的飞机上,机长和全体旅客暖心约定:等疫情散去,接你们安全回家。

虽千万人,吾往矣!白衣战士向着前线逆行的路,是义无反顾的热血沸腾,但这条路并不孤独,关注的目光就在身边,团圆的约定就在身边。请记住,亲人就在你身边,等你平安归来,接你回家!

是的,值此紧要关头,每位一线工作者都是战士,更是人间的天使。他们用满腔热血守护着这片土地,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一心赤诚回馈、支持、守望、等他们凯旋。此刻,每一批精心筹集的物资,每一个感同身受的举措,每一句真挚暖心的话语,都是携手同行的印记,都是战胜病毒的希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前方的战士们,这一份特别的爱献给特别的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