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这情景,让人倒抽一口凉气!

2020-02-23 09:23
来源:半月谈

半月谈评论员 常磊

21日,广州的餐饮商家「陶陶居」宣布正式接受堂食,商家营业半天后紧急闭门谢客;四川广元,市民摘掉口罩扎堆喝坝坝茶;河南郑州,知名胡辣汤店“方中山”恢复营业,人山人海;江西赣州,不戴口罩赶集的人摩肩接踵;北京,香山景区附近堵车场景重现……这些消息让人感觉的不是“生活重启”的欣慰,而是“灾难又来”的恐惧。

还远远没到彻底放松的时候!最近几天,随着疫情防控出现一些积极变化,很多在家憋了一个多月的人开始蠢蠢欲动,有的竟然开始呼朋引伴去外面聚餐了,甚至还不戴口罩。人们都说好了伤疤忘了疼,但有人伤疤还没好就忘了疼 ,谁给他们的勇气?

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当前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钟南山院士也多次强调,现在说“拐点”依然言之过早。拐点还未到来,所有人必须把这个信息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举全国之力,花费巨大代价,牺牲了多少同胞,才有了今天的初具效果。可以说,今天我们听到的所有好消息,都是用沉重的代价换回来的。

“致胜利者积跬步”,我们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只有各级政府、各级部门、相关机构,尤其是所有人都各尽所职,各尽所责,我们才能有效积聚应战的力量,才能最终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奉劝那些贪图自己一时痛快的人们:可长点心吧!别因为一时大意、一时“贪嘴”而导致“一失万无”!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