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既要有火线免职,也要有火线提拔

2020-02-06 10:34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杨金志

最近,在抗击疫情一线,特别是抗击疫情重点地区,一批干部因为不担当不作为被火线免职。“不撤你撤谁”,对他们的及时处理,得到广大群众高度认同。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这样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天城镇四级主任科员罗浩同志,在抗疫一线被“火线”提拔,担任天城镇党委委员职务。据介绍,1月20日以来,罗浩同志主动请缨参战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隔离观察人员的转运工作,经过6天6夜的连续奋战,一人驾车护送30余人到医院进行集中观察。

既要有火线免职,也要有火线提拔。大战之际、大考当前,我们尤其需要有这样的干部政策,既立场鲜明、导向正确,又立竿见影、激励一片。导向就是方向,方向正确了,就能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激发大家的昂扬斗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方向如果有偏差,庸庸碌碌的干部赖在位子上,群众认可的干部没有施展空间,就是释放错误的信号,就会让干事的人伤心,令广大群众迷惑和质疑。

说实话,如果不是“体制内”人士,你应该不太关注、不太了解“四级主任科员”和“镇党委委员”有多大不同。事实上,不要以为罗浩同志得到了一份“美差”。一直以来,身处街镇村居的广大干部,不论在哪一级岗位上,都是在做群众工作的基层一线,“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常态,工作任务和责任都很繁重和繁琐,都要担当“三头六臂”“千手观音”这样的角色。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老实人、干事人、踏实人,往往不太为自己考虑,这时候领导部门、组织部门就要多为他们考虑。提拔一个人,激励一大片,这不是关于一个人的事,是关乎党的干部政策、关乎党的群众路线的大事。

疫情防控斗争是一场大考。在大考中表现出色、脱颖而出的干部,如同大火淬炼出来的真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提拔、重用他们,还提拔谁、重用谁?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