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假口罩”还在卖?绝不允许发灾难财赚黑心钱!

2020-01-28 18:21
来源:半月谈网

半月谈评论员 原碧霞

疫情当前,口罩作为普通百姓防疫的必需品,成了市场一时紧俏之物。这种应对灾难的必备品,在一些人眼中却是可以钻空子去抓的“商机”。有网友1月26日举报,浙江义乌一口罩作坊工人不戴口罩、不戴正规手套、非无菌车间,生产着大量假冒KN95口罩。1月23日,浙江金华查获2.5万只“问题口罩”,这些口罩大多待运往义乌、武汉等地。之前更有媒体报道一些企业为了压缩成本,选择便宜的滤材及金属贴片,导致口罩达不到所标识的防护要求。

很难想象,这些从原料到生产、检验缺乏起码标准和监督的口罩,能达到怎样的防疫效果。我们也不忍想象,当劣质口罩被普通百姓在疫区使用时,他们会因此陷入怎样的危险。我们更无法想象,如果这些劣质口罩流入基层一线医护人员手中,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每一个医护人员面临的都是成百上千的患者,任何一次潜在的双向传染都可能导致不可逆的疫情风险。

可以肯定的是,劣质防护用品起不到真正的防护作用,生产兜售这样的口罩等于害人!当前全国人民处于紧急动员战“疫”之中,不能再让利欲熏心制售假口罩者招摇过市。对此,相关监管措施必须加强,对查实的不良生产企业及商家应及时予以严惩!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