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评论:NBA再好,我们也不会拿主权尊严去换!

2019-10-11 09:04
来源:半月谈网

近日,NBA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推特发文公开支持“港独”事件持续发酵,NBA总裁肖华表示支持莫雷言论后,央视体育率先宣布暂停NBA转播,紧接着众多品牌也纷纷发表声明终止合作,随即上海市体育总会发布通告取消“2019NBA球迷之夜”,受邀艺人宣布退出相关活动……

然而面对愈加强烈的反对之声,莫雷只是删除了相关言论,NBA方面并未对其不当言论进行反省,肖华甚至表示“希望中国球迷与赞助商多多理解其立场”,此举无疑再次触怒了国人。

打着言论自由的旗号,挑战中国主权尊严,对支持香港暴徒行为轻描淡写,莫雷和肖华的系列举动触碰了中国球迷的底线。兜售梦想和希望的篮球,变成了为政治利益代言的“火球”,这样的“火球”为我们所不容,也是火箭队和NBA的悲哀。

莫雷、肖华之所以在反省道歉上毫无诚意,无非仗恃着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强势地位和NBA在篮球界的巨大影响力,一句“希望中国球迷与赞助商多多理解其立场”已尽显傲慢。不想道歉,又不想影响其在中国市场牟利捞金,这样的如意算盘可谓打得很响,但别指望中国人会买单。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任何人想让中国吞下屈辱的苦果都是枉然。NBA在篮球界固然是个好东西,但再好的东西也必须在同等尊重的条件下才能被人接受,想让中国人用主权尊严来换NBA这个“球”,还是省省吧!(半月谈评论员:郭艳慧)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