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微评: 敷衍、傲慢,售卖港独T恤的亚马逊还能走多远?

2019-08-17 10:32
来源:半月谈网

近期,亚马逊在平台上公开出售港独T恤,引起中国民众强烈不满。对此,亚马逊一直保持沉默,仅对个别媒体回应称其一贯认可并尊重“一国两制”原则,在其业务运营的每个国家和地区,都持续遵守当地不同的法律法规。然而,时至今日,港独T恤依旧持续发售,并未下架。

显然,亚马逊是一意孤行,其回应不过是敷衍了事。它的胆子为何这么大?据悉,亚马逊已将各项业务陆续退出中国市场,这可能是它有恃无恐的原因。于亚马逊而言,或许中国不再是其发展的主要市场,然而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全球产业链紧密相连,亚马逊真的能完全脱离中国的影响吗?亚马逊若无视国际共识,依旧坚持不当销售的挑衅行为,必将失去越来越多的市场。一家支持极端政治主张的企业,一家对拥有13亿人民的经济体持傲慢态度的企业,又能走多远? (半月谈评论员:张婉祎)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