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微评:革命先辈墓地岂能被划入“私人承包景点”?

2019-03-20 09:52
来源:半月谈网

最近,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想要凭吊粟裕将军墓,但遭索要全景区门票95元,且工作人员态度强硬,称“这个地盘就是我的”,“我投资了几千万下去,你贡献了我一分钱了?”19日凌晨,黄山区新闻办发布情况通报称,纪念馆系私人投资建设,为保障运营,开发军博园旅游项目,依规有偿开放。虽然不属于军博园,但粟裕将军墓与纪念馆在同一区域,黄山区将开辟专用通道,方便各界人士瞻仰,同时责令军博园停业整顿。

革命先辈的墓地被划入私人景区坐地收钱,这种操作真不合适!革命先辈墓地等红色景点是传递烈士精神、传播光辉事迹、传承红色传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虽然当地政府在发现问题时,及时回复、立即整改,但是作为政府部门,直到被曝光才发现问题,有些说不过去。革命先辈墓地被私人经营,本身建立之初就存在问题,是政府部门监管的缺位还是责任的缺失?

清明将至,祭拜祖先、缅怀先烈是中国人的传统。但在一些地方和一些人的心目中英烈们的英名和贡献越来越被淡忘了,有些烈士陵园荒芜了,有些被商业化了。给烈士墓地一个干净整洁的区域,并对其进行维护,这应是政府责无旁贷的工作,切莫让英烈墓地,成为一些人的圈钱场所!(半月谈评论员:王静)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