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精准打击”是反腐新看点

2019-01-15 08:28
来源:半月谈网

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为2019年反腐工作绘就了新的路线图。在这次会议上,“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成为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的新的重大判断。这一判断建立在扎实的事实依据和民心支撑之上,令人振奋。那么,取得压倒性胜利后,反腐败工作将如何进行?值得注意的是,在充分肯定“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同时,党中央明确重申了“两个依然”,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显然,偃旗息鼓、马放南山是不可能的,“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才是正确的选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19年仍将坚决惩治腐败,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要坚持靶向治疗、精确惩治,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紧盯事关发展全局和国家安全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可见,对腐败现象的“精准打击”将成为反腐败工作新的常态。在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反腐败工作将更加科学、智能,树立“精准思维”,通过信访举报、日常监督检查、巡视巡察、政治生态考核、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手段,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查处,持续形成震慑,由惩治向善治深化。2019,中国反腐仍大有看头!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