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健康>正文

宣武中医医院“治未病”团队下社区

2018-05-11 14:25
来源:宣武中医医院

5月9日下午,宣武中医院骨伤“治未病”团队和高血压“治未病”团队来到虎坊路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社区居民举办了“十一届中医药文化宣传周团队行”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中医药与生活方式”为主题;以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为宗旨。结合第十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的举办,让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千名中青年中医进社区”的号召真正惠及百姓,同时让百姓分享到“中医药治未病落地工程”的建设红利。

在骨伤科和心内科主任的带领下,“治未病”团队的医护人员为社区百姓开展了“颈椎病的中医防治”、“宫廷正骨手法介绍”、“中西医结合防治高血压”等健康讲座。特别是骨伤“治未病”团队为社区居民现场表演和传授我院用于临床医疗多年的养生“易筋经”。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与医护人员互动与交流的场面非常热烈。有的提问生活中的健康中医保健问题;有的亲身体验传统中医宫廷正骨手法;有的热衷学习养生“易筋经”功法等等。社区居民对本次活动大加赞赏,称“中医接地气、接近百姓生活实际,希望你们更多开展贴近社区居民的健康活动”。

活动的开展,突显了宣武中医医院“治未病”团队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和为百姓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上的优势,也拉进了居民与“治未病”团队关系。特别是提升百姓对中医药的正确认识发挥着重要作用,真正让中医药融入百姓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