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2021-09-27 11:35
来源:国家卫健委

9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在北京召开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启动会,会议强调了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综合试验区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打破现有条条框框,在健全党委政府领导卫生健康工作机制、落实政府投入保障主体责任、推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创新运行机制、提升基层岗位吸引力、创新人员编制管理、完善医保支持政策、解决村医养老问题、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快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基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全国样板。

浙江海盐县、河南郏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委内相关司局和中医药局处室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专家在主会场参会;介休、海盐、濉溪、长汀、寿光、新源、郏县、泸县等8个县市综合试验区所在省市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处(科)室负责同志20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