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湖北汉川:“接种牌”让疫苗接种安全又有序

2021-06-16 22:19
来源:半月谈网

为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湖北省汉川市针对新冠疫苗接种现场人流量大,部分市民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创新举措,通过向市民发放“接种牌”进行分流,保障大规模人员疫苗接种的顺利有序进行。

“根据任务数我们制作和发放号牌,上面印有建档码和接种须知,实时公布当日疫苗的接种信息,缓解排队市民紧张急切的情绪。”汉川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钟鸣介绍说。

接种点将通过大屏幕,告知前来接种的市民当前接种新冠疫苗的各项信息,包括今日接种数和已经接种、待接种人数和预计接种完毕时间。“这个措施让大家心里有数,很好。”市民张梅竖起了大拇指。

除了发放“接种牌”,马鞍乡还提供了“送牌”上门服务。村支书将印有接种时间和排队编号的接种预约单,以入户上门的方式发放到每位村民手里。有接种意愿的村民,分村分时段来到卫生院,符合预约时间规定的,以20人为一组,分批次进入等候区,保证接种有序进行。

目前,汉川市31家新冠疫苗接种点正逐渐启用“接种牌”预约模式,随着温度不断升高,各接种点还为市民提供了遮阳帐篷、饮用水、等候座位等便民服务。

从6月10日起,汉川市已暂停第1剂次接种(特殊需求如出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除外),集中开展第2剂次接种。7月1日以后恢复第1针正常接种,全民免费接种政策不变。

截至6月11日,汉川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385419人,第二剂次179306人。(晏益鹏 陈格)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