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守正创新 锐意改革 全力推进首都中医药高质量发展

2021-03-10 10:33
来源:半月谈网

3月9日,2021年北京中医药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全市中医药系统“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首都中医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首都中医药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北京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发挥了示范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北京中医药重点在健全中西医协同救治机制、完善中医药预防方服务、分类开展主题培训、科普和科技创新、牢牢守住医院零感染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服务等方面,在首都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回顾过去五年,首都中医药区域发展战略和评估稳步提升,中医药学科发展和精细化管理得到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和人才培养持续强化,中医药文化建设和对外开放取得了进展,中医药条例颁布、中医药发展政策文件审议通过。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中医药工作要坚持落细落小,全面推动2021年成为中医药政策法规落实见效年;坚持底线思维,大力推动2021年成为中医药三模式改革夯基回归年;坚持系统思维,加快推动2021年成为“十四五”开局升级年。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重点要做好五个结合:一是和一区一定位相结合;二是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区域发展评价相结合;三是和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四是和建立事业发展的激励补偿机制相结合;五是和中医药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自觉地将中医药工作纳入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去谋划,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钉钉子”的精神狠抓既定战略规划的实施,全力推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首都中医药行业落地生根,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奋力开创中医药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