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瑞士新口罩“一键杀毒”?瑞士媒体:比当地卖的中国N95口罩贵10倍以上

2021-01-22 09:4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瑞士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携手当地一家科技公司合作开发出一款新型口罩,佩戴者只需轻触口罩上的按键便能将表面附着的病毒全部“歼灭”。

瑞士《一瞥报》21日报道称,这种新型口罩的外形与普通N95口罩相似。它由一层超薄导电材料组成,上面装有微型充电装置。这种导电材料会产生一种活性氧分子,一旦与附着在口罩上的病毒相接触,病毒会在几分钟内被杀死。科学家针对病毒MS2噬菌体展开测试,结果发现,这种新型口罩可以灭活99%以上的病毒。由于该噬菌体比新冠病毒更顽固,因此科学家推定,这款口罩对新冠病毒也具有灭活效用。据称,目前瑞士九成的口罩都为“中国制造”,这款新型口罩的价格为25瑞士法郎(约合182元人民币),是中国N95口罩售价的10倍以上。(青木)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