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即将在京举行

2020-11-12 14:20
来源:半月谈网

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将于2020年11月15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将围绕“互联网+医疗”发展、聚焦政策改革前沿,解读行业发展新趋势。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日新月异,医疗卫生工作围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综合改革,不断优化执业环境,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全国人民群众铺就了一条稳健可靠的健康之路。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决策部署推动下,国内互联网医疗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在线咨询、远程会诊、线上慢病复诊、药品配送等服务为便捷群众看病就医发挥重大支撑作用,在便捷群众就医可及性方面优势明显。

“互联网+医疗”方兴未艾的背景下,本次论坛将聚焦全民健康信息标准化体系建设,论道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与医疗健康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建言献策。

作为医疗领域的一次盛会,届时来自全国的近百位国内医疗机构学科带头人、知名专家学者将汇聚京城,并邀请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的相关领域负责人出席大会。他们将共同分享现代医院管理与改革的新进展、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聚焦医院质量、患者安全、优化服务,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分享优秀医院管理经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论坛将设置后疫情时代医疗健康管理体系、数字医疗、精准医疗、慢性病管理等重点议题,为企业与领导专家建立了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悉,本次论坛的平台企业代表智云健康成立于2014年12月,通过其自主研发的SaaS系统以及互联网医搭建起慢病管理生态服务闭环体系。目前,智云健康已服务全国近2000家医院,近10万家药房,辐射全国5亿慢病患者。(卜寄傲)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