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省全民健身科普活动5月启动

2020-03-31 18:07
来源:半月谈网

为进一步推动群众体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全民健身科普活动将于5月启动。

自从2014年国务院下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来,广东省体育局大力推进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体育市场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广东省体育局于2020年1月发布《粤体社中[2020]1号》文件,宣布开展“2020年广东省群众体育‘一城一品’扶持活动”(以下简称“一城一品”),旨在推动各地级市“打造城市体育名片”,掀起全省群众体育创优的热潮,提升广东体育发展水平和人民健康水平。

随着我国的抗疫战役迎来胜利的曙光,各项体育赛事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恢复正常。强健的体魄是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一个重要条件,提升免疫力有很多方式,但科学有效的健身运动一直是最重要的方式之一。

在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指导下,“一城一品”官方指定合作平台竞技嘉深入贯彻全民健身战略精神,为了更好地推进“一城一品”项目建设,助力各市打造城市体育名片,将于5月份以“为全民健康加Fun”为主题,先期启动广东省全民健身科普活动,广泛宣传全民健身主旋律和健康科普知识。

据“为全民健康加Fun”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省全民健身科普活动将每月以运动主题线上互动的创新形式,植入科学运动趣味小知识,同时发放海量福利奖品,吸引全民共同参与。让市民在参与趣味化、娱乐化的互动小游戏的过程中轻松学习科学健身知识,体验运动乐趣,加深对运动健康的认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活动更顺应民意、更亲民,竞技嘉联动城市品质商家共同参与知识传播。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州市吃、喝、玩、乐、购等七大类品质商家的大力支持,为活动的有效运营与普及传播,提供了良好的基石。让群众在获取福利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学习运动和健身知识,体验深层的健康理念。

“为全民健康加Fun”科普活动的启动,是对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的响应,从全民健身观念的宣传、全民健身知识的普及、科学的锻炼方法的推广入手,不断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

(广东省体育局黄心豪)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