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青年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领悟回信精神 提振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的 信心和决心

2020-03-19 11:46
来源:半月谈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团委按照中央和委党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动员直属机关青年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以及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或线上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开展学思践悟。

委直属机关广大青年党团员备受激励和鼓舞。大家纷纷表态,将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坚定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成长成才之路,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北京协和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最年轻的护士韩雪儿刚过完22岁生日,她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我现在是一名共青团员,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在武汉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回信后,我更加坚定了为广大患者服务、练就过硬本领的目标。请组织放心,我一定坚守好岗位。”

中国疾控中心青年党员张灿有在战地日记中写到:“作为支援武汉社区防控工作的一员,作为北大学子,看到回信后,内心受到极大鼓舞。2003年非典时,我被前辈们的大医博爱和家国情怀所感召,立志学医。此次疫情,我毅然决然第一时间请愿赴一线,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青年护士胡艳慧在援鄂医疗队微信群分享说:“到武汉43天了,虽然很苦很累,但看到很多患者康复,我很开心。回信让我感觉特别温暖,这是党组织给予90后青年党员最好的褒奖和激励。”

广安门医院ICU团支部书记冷路兴医生表示“从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到穿上隔离衣坚守在一线,我深刻感受到,90后必须勇担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冲锋在前。回信让我们提振精神气,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组织的检验,在实践中增强技能,争取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做好青年先锋。”

中日友好医院90后党员、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黄可在日记中写到,“在抗疫一线,留下了很多感人故事,有的同事像孙子孙女一样握住患病的爷爷奶奶的手,平复他们紧张无助的情绪;有的同事在了解到患者因为家人被隔离,缺乏生活用品时,默默地带来了自己的那一份。疫情无情,但我们有爱。回信无疑是对年轻医护人员最好的爱,我们坚信,回信带来的能量一定会驱散‘阴霾’。”

对医务青年提出的期望与要求,是医务青年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的“青春指南”和价值引领。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员青年将深入贯彻落实回信重要精神,做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复兴梦、中国梦的道路上镌刻医务工作者的青春芳华。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