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捐款捐物 复工复产 汾酒支持抗击疫情的温度

2020-03-11 10:32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各省市均启动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行业企业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调整工作方式,积极应对疫情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援全国抗疫工作。 

 

作为负责任的大型国有企业,疫情发生之后,汾酒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履行国企服务社会的企业责任。汾酒先后三次捐款、捐物,累计捐赠2560万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的严峻性,汾酒从一开始就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下达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全体员工增强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准备。23日,全面排查统计疫区返乡人员,并对疫区返厂人员进行严密监测、动态报告。1月25日,成立了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召开紧急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山西省委、省政府“五严五防”的防控要求,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在此基础上,汾酒内部制定了细致的新冠疫情应急预案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迅速建立起严格的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对涉及到的生产生活各方面进行指导和监督。 

考虑到疫情期间员工生活的不便,汾酒组织了“‘疫情无情 汾酒有爱’给职工家属送蔬菜”活动,采用集中采购的方式,将新鲜蔬菜派送到每一个职工家属的家门口,让员工都能吃上新鲜蔬菜,解决职工的燃眉之急。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明确说道:“疫情不解除,送菜不停止”,汾酒将全力做好员工的生活保障。

 

疫情之下,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安全复工是确保国民经济稳步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在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员工生活保障的情况下,汾酒于2月10日开始,执行有次序、分阶段的精准式复工,第一阶段是2月10号——2月20号,第二阶段是2月20号——2月底,第三阶段是3月以后。针对本次复工,汾酒提前准备了详细的复工防控预案,充分考虑了复工生产所涉及的方方面面,如摸底返厂人员健康数据、了解职工假期行动轨迹、精确研究复工人数、保障复工员工的个人卫生消毒处理、切实解决交通问题、口罩问题,制定发热人员处置机制,明确出现疑似病例后具体的处理方法……汾酒正是在这种严之又严的疫情防控举措下,至今全体员工无一例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病例。 

在这场特殊的抗疫战争中,坚守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是百姓大众心中的“最美逆行者”,为了向全国医护工作者致敬,山西汾酒特在北京地铁投放《向逆行者致敬》公益广告,通过公益宣传,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和激发更多强大正能量。 

大力捐款助力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员工日常生活,稳步推动复工有序开展,公益广告凝聚抗疫决心,汾酒,正积极践行国企的社会责任,向外界传递更多的信心与能量,为打赢这场全民防疫的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晓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