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防疫不按“暂停键” 施工按下“快进键”

2020-02-20 22:38
来源:三亚日报

为确保亚沙会场馆按期投入使用,1300余名建筑工人奋战在“抗疫保产”最前线——

↑建筑工人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开展工作 。

“36.5度,体温正常,下一个……”2月15日,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建筑工李东亮像往常一样,进场前进行体温测量,而像这样的测量,一天要进行三次。

在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里,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1300余人。正在紧锣密鼓建设的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中包含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主场馆和亚沙村(运动员村)建设。为确保亚沙会场馆2020年11月投入使用,1300余名工人从春节至今一直奋战在“抗疫保产”最前线,确保防疫不停,施工快进。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们在春节前对项目进行前置安排,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又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安排。”国奥集团董事长张敬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成立防疫工作小组,与市政府形成联防联控互动机制,指导监督项目部开展排查、封闭、测温、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对食品采购、加工、领取环节进行严格把控,每天派专人对项目部、施工人员驻地、食堂进行消毒、清扫,禁止驻地员工、工人离开项目部外出活动;

对返程人员实施前置管理,提前进行排查,安排返程管理人员入住酒店,为返程劳务工人在场外新建了隔离区,对春节后新进场的人员一律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

多措并举,为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构建起坚实的“防疫墙”。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项目加快施工提供保障。”北京城建六集团三亚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方远说。

在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后,如何确保施工生产正常,让项目保质保量保时完成?

“在疫情影响下,劳动力资源短缺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张敬东介绍说,当前三亚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无疑为企业打了“强心剂”。项目通过增加加班补助、优先通知当地员工返岗等方式,确保施工人员充足,控制施工安全和质量,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减小疫情对施工的影响。

限运管理、企业融资难等成为疫情发生后,项目建设必须面对的问题。国奥集团、城建六集团等企业与三亚市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后,采用有力措施,确保项目物资保障,企业难题也在逐步化解。

“在三亚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既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也重视施工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亚沙会场馆建设工作,争取早日为三亚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张敬东信心十足地说。(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吴合庆文/图)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