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加快科研攻关!恒大再投 8 亿与钟南山团队哈佛大学强强联手

2020-02-19 18:58
来源:半月谈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攻坚期,药物研发已成为打赢这场战役的关键。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的方阵中,恒大集团踊跃参加成为其中一员。

2月19日,哈佛大学、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恒大集团三方联合成立的“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在广州恒大中心召开。据悉,该专家组由恒大牵线成立,包括钟南山院士、哈佛大学、恒大集团三方团队,未来5年恒大将提供8亿元支持科研攻关,首期2亿资金目前已到位。

会议人员名单

其实,在这场“全民抗疫”浪潮中,恒大一直是民企驰援大军中的“急先锋”,在金钱、物资、科研领域接连出击,为其他企业组织作出表率。

助力科研联动抗疫,恒大出钱出力

科研联动在抗疫战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促进多方顶尖科研资源联动,恒大集团牵线成立了“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哈佛大学医学院院长George Q.Daley院士担任联席组长,带领全球几十位最顶尖医学专家围绕四大重点方向开展科研合作。

钟南山院士在会上发言

2月19日召开的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上,各方就新冠肺炎快速检测诊断、临床救治、药物筛选、疫苗研究等进行交流研讨。未来,专家组将在病毒溯源、传播途径、动物模型建立等十大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攻克冠状病毒。

“中美新型冠状病毒科研攻关专家组”第二次视频会议现场

为了做好长期攻坚的准备,作为总协调人,恒大五年将提供8亿元,为这支集中了中美两国最优秀医学人才的世界顶级科研团队创造全球一流的科研条件。

恒大团队与哈佛团队会谈

此外,2月8日,恒大还向中国医学科学院现金捐赠1亿元,支持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用于加快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的研发。

多措并举打响“抗疫”保卫战

在支持设立基金加速特效药研发、牵线促进科研联动的同时,恒大还在多个维度抗击“新冠”疫情。1月24日,恒大第一时间捐出2亿现金助力武汉抗击疫情。2月1日,恒大再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蔬菜,助力武汉保障市民吃上新鲜蔬菜,稳定当地菜价。

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多次说道:“饮水思源,我们一定要回报社会,一定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定要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疫情当前,恒大从驰援武汉抗疫前线,到支持后方药物研发,“前后出击”、出钱出物出力,在危机时分心无旁骛投入到“抗疫”保卫战中,表现出其一直以来坚持的民生情怀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