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盛泽移动战斗堡垒驶向战“疫”一线

2020-02-05 12:01
来源:半月谈网

高学松、杨小马

“做好防疫工作,请大家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聚会,戴好口罩,勤快洗手,不信谣,不传谣……”1月30日上午,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区域党建工作站的新成员“流动先锋驿站”变身“防疫音频流动宣传车”,用接地气的表达形式,走进盛泽的大街小巷,呼吁市民做好防疫工作,成为宣传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新“移动阵地”,在村、社区宣传防范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大街小巷”全覆盖。

早在2019年9月,“流动先锋驿站”就应运而生,“流动先锋驿站”围绕深化“双亮一考三服务”,建立以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行动支部”,成为了一个穿行绸都大街小巷,集宣传、咨询、服务等活动于一体的移动战斗堡垒,打通了基层党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这些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了更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流动先锋驿站”也开始工作,用自带的LED电子屏和音频进行宣传,它会定点“巡镇”、走街串巷。循环播出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提升大家对疫情防治的知晓率。

1月30日早上9点,“流动先锋驿站”从衡悦社区出发,除了宣传防疫知识外,它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送去方便面、米、油等物资。送去的是物资,更是一份红色的爱心。接下来,“流动先锋驿站”还会去往各个村和社区,为居家隔离居民送去生活必要物资。

“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流动先锋驿站”以这样的宣传形式,向群众渗透防疫防控相关知识,入脑入心,是全面撒下防疫防控安全网的一个举措。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