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首届京津冀烧伤创疡护理论坛在京举办

2020-01-07 16:05
来源:半月谈网

2020年1月7日,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宣武中医医院承办的“首届京津冀烧伤创疡护理论坛”在有着百年历史的宣武中医医院举办。

伴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进程,“首届京津冀烧伤创疡护理论坛”的举办,承载着“学习、传承、共享和发展”的精神。此次论坛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北京中医管理局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有来自京、津、冀地区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0多家单位200多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上,有八家医疗机构的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发言内容突出了中医药,并以中西医结合专业化的视角对京津冀地区创疡专科护理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发展未来进行了广泛探讨。

论坛特别强调,中医护理是中华民族医护智慧和经验结晶,更是促进人民健康的一门应用科学。我们要将祖国传统中医护理知识、再生医疗技术融入到现代化护理行列,形成一套具有特色的中西医结合规范化整体护理。此次论坛不仅体现了着眼基层医疗机构,尤其面对社会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以及各种慢性难愈合创疡的患者越来越多等社会现状,更加凸显创疡修复护理专业知识的交流、推广和普及是十分必要的。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