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首届中国健康家居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9-06-25 12:27
来源:中国网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为适应时代需求,推动健康家居产业发展,2019年6月22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中国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健康中国促进网主办,中国中药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协办的2019首届中国健康家居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召开。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

本次论坛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秘书长蒋晓刚主持。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朝义,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辛金元,健康中国促进网副秘书长、中国中药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占平,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李树强,北京小汤山医院副院长孙增艳,北京朝阳医院后勤处处长滕明昇,浙江索菲莉尔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查歆,江苏中进康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尔琪,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胜利,北京昆泰万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亮平,北京希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光等百余人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网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此次论坛。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健康生活方式产业分会秘书长蒋晓刚

随着全民健康时代的到来,新生活方式及观念崛起,家居产业的变革也越来越复杂,在过去的一年中,健康环保的家居产品越来越被消费者青睐和选择,“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围绕健康生活的未来和趋势、行业的现状等话题,健康家居类市场将会发生怎样的变革?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人因与工效学重点实验室赵朝义

发表主旨演讲,阐述了人类功效学(人体工程学、人体工程)是研究人和机器、环境的相互作用机器合理结合,使设计的机器与环境系统适合人的生理、心里等特点以提高人类生活质量,优化系统整体绩效的学科。

健康中国促进网副秘书长、中国中药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占平

健康中国促进网副秘书长、中国中药协会媒体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占平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理念入手,从实现民族复兴、增进人民福祉的高度,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指南,进一步阐述了健康是个人与社会发展的根本,是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追求、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基础。而家庭是整个社会的基础组成部分,每一位家庭成员的健康都直接影响了家居环境的健康,进而决定了“健康中国”最终能否得以实现。

江苏中进康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尔琪

中进康路公司董事长王尔琪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共享经济”、“互联网+”等运行方式,努力打造新的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和产业业态,改变以往“输血式”的公共医疗服务设施投入运行模式。中进康路将利用技术创新,立志于打造一个小V智慧便民助医综合性解决方案;中进康路在共享医护领域成为全球引领者、开创者、实现者,为广大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王尔琪董事长还介绍了小V助浴-洗浴革命全球首创项目。小V纳米负氧离子浴房颠覆传统的洗浴概念,采用国际高科技前沿技术,以绿色、环保、节能为理念,只用300-500ML纯净水15分钟即可完成个人洗浴,为长期卧床患者、老人、产妇带来前所未有的节能便民服务。

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胜利

黑蟾猫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胜利介绍:黑蟾猫萃饮机——全球首创本草萃饮机,基于科学匹配的水温、水流、压力、频率等四大核心技术,可以用于所有的本草植物,在60~120秒内把有效成分萃取成一杯纯植物本草饮品,让原料更省、时间更短、营养更好、口感更纯、个性更强、体验更好,有效成分的反复萃取率实现90%以上!让老百姓得到有效的养生效果,服务于全民健康。

嘉宾合影

两会过后,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组建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工程,新时代的健康产业肩负着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蒲江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