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019年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

2019-04-28 12:01
来源: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

2019年4月25日-5月1日是全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其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今(25)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医保局和全国总工会联合重庆市人民政府在重庆市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出席并致辞。

沈金强指出,此次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在我市举行,是对重庆市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系列工作的鼓励和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期望和鞭策。希望重庆市职业病防治系统的各位同志抓住这次良好的机遇,认真领会开展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此次活动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李斌强调,职业病防治涉及八亿劳动者健康,事关亿万家庭福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职业病防治中的基础作用,把宣传周活动作为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健康的重要举措。

启动仪式上,防治机构、学生、企业职工代表发表倡议,呼吁社会各界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活动现场通过宣传片播放、摄影展陈列、主题节目展演等系列宣传形式,全面展示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进展,引起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和关注。

中国疾控中心、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局、市总工会和渝北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技术机构职工代表约600人参加活动。

据悉,宣传周期间,重庆市各区卫生健康部门也将举办多场面向社会公众和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宣传咨询活动, 各在渝执业职业健康技术服务机构也将进入企业开展职业健康宣教活动。(侯茜苑)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