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口服胰岛素即将展开中国区临床试验

2019-03-29 15:32
来源:半月谈网

3月27日,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麦生物)与以色列Oramed医药公司在北京举办了“口服胰岛素胶囊中国临床试验暨天麦生物和国药控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主题活动。在活动上宣布:胰岛素领域的划时代新药——口服胰岛素胶囊(ORMD-0801)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即将展开中国地区临床试验。

图为活动现场来宾合影

长久以来,胰岛素一直是治疗糖尿病的最有效方法,但世界各国临床上胰岛素的给药方式均为注射液形式。由于使用胰岛素治疗的患者中大部分需要长期甚至终生用药,长期频繁的皮下注射给患者带来身心双重的痛苦。因此,研发胰岛素的口服给药成为了全球糖尿病领域的一项前沿攻坚技术。

据悉,合肥天麦生物与以色列Oramed医药公司在此方面的联合研究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口服胰岛素胶囊(ORMD-0801)继IIb期临床研究在美国成功到达研究终点后,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的《临床试验通知书》,并将在中国开启临床试验。

天麦生物董事长高小明说,天麦生物和Oramed医药公司多年合作并成功推动口服胰岛素胶囊在中国落地,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同时,该产品第一次在中国地区以及中国人种上的临床试验,这是胰岛素给药新途径的创新成果,也是糖尿病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必将为糖尿病患者的用药方式带来革命性改变。

宁光院士表示,口服胰岛素的出现有助于患者早期使用胰岛素并提高患者的依从性,从而更好地控制血糖波动,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和进展,对提升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大有帮助。

天麦生物总裁包幼甫指出,口服胰岛素胶囊具有庞大的市场价值,根据相关数据,2016年全球糖尿病市场规模已经超过800亿美元,而中国的糖尿病市场则高达700亿人民币。

“口服胰岛素胶囊一旦上市,可以鼓励糖尿病患者尽早选择胰岛素治疗,从而更好地控制并改善血糖,减少糖尿病患者副作用和并发症的发生。”包幼甫说,如何在有效治疗糖尿病前提下减轻患者的痛苦是一项重要课题,也是中国制药企业的职责所在。

图为天麦生物与国药控股签约仪式

在活动现场,天麦生物还与国药控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定、紧密配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全方位与多层次合作、资源对接和共享,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造福中国百姓。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