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丰台建成“一老一小”养老驿站

2019-03-19 09:13
来源:北京日报

丰台首个“一老一小”融合式养老驿站近日开业,周边不少居民带着学龄前的孩子前来体验。

据介绍,该养老驿站位于丰台区马家堡东路,建筑面积328平方米,覆盖周边3公里的服务半径。辖区中,60岁以上户籍老人有3560人,80岁以上有580人。该辖区的养老需求集中。除了为区域内老人提供老年营养餐、康复理疗等基础服务内容,这个“一老一小”融合式驿站还引入了专业的儿童早教服务。以后,老人可以带着孩子一起来驿站,孩子在二楼早教处参加儿童活动,老人在一楼享受老年服务,老少同乐。

驿站负责人表示,“一老一小”服务不仅是提供一个可以带孩子玩的场所,还引入专业早教机构,面向0—6岁儿童,根据不同年龄的孩子提供早教类、日托类、多元智能课堂等课程。

丰台区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计划到2020年共开办100个养老驿站。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加密。目前,该区已投入运营58个养老驿站。今年,丰台将开工建设15个养老驿站,预计投入运营12个。同时,再开工建设3个养老照料中心。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