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莲花工程万里行赴新疆科普

2018-11-15 10: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11月6日,莲花工程万里行暨生殖文化科普公益活动在新疆举行。

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会长张丽君表示,新疆优生优育优教协会始终以促进优生优育事业,通过宣传教育、人员培训、科学研究等服务,保护母婴身心健康,增进家庭美满幸福,增进社会和谐稳定。

原中国人口学会生殖保健分会副会长高毓指出,受世俗观念影响,民众普遍生殖文化意识落后,女性生殖文化与健康知识匮乏,女性生殖感染患病率高、无症状比例高、不就诊的比例高、得不到合理治疗比例高,导致各种严重并发症和后遗症,直接影响着国家人口质量和国民素质。

高毓主任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法重点讲解了女性生殖健康、妇女保健、两癌筛查以及常见妇科炎症的病因、症状和预防措施,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关于生殖健康问题,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中医量子医学专家组成员石立军就《妇女健康与生殖保健》发表演讲,新疆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就《新疆妇女常见病发病现状及防治对策》进行了科普。

责任编辑:郝娴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