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绝不能让如此伤情的贫困患者得不到救治

2018-08-09 09:12
来源:半月谈网

(记者孔德明 通讯员高健超)中国唐朝孙思邈所著之《备急千金要方》中提出,医者要有高尚的品德修养,以“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感同身受的心,策发“大慈恻隐之心”。广大医务工作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医疗上的人文关怀。

8月8日上午,北京虽然下着大雨,但北京宣武中医院烧伤病房内却是温情一片。在医院领导和医务人员的陪同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的负责人将“全额资助医疗救治款”的模拟牌送到残疾贫困烫伤患者高某的手中。患者激动地说:“感谢社会和医务人员对我的关爱,有了你们我才能安心的得到治疗,我内心踏实了,我真是太幸运了!”

基金会负责人负责人将“全额资助医疗救治款”的模拟牌送到残疾贫困烫伤患者高某的手中

前不久,一位60多岁腿部烫伤的女性患者来到宣武中医医院烧伤疮疡科就诊,接诊的张勇主任面对这一烫伤浅Ⅱ~深Ⅱ度10%面积的创面,要求患者必须住院治疗,否则就会加重感染带来严重后果。患者听后声泪俱下,并表示实在没钱医治。张主任进一步了解到,患者家境困难并有二级残疾证,因无钱医治已经耽误一段时间了,此次来院因实在疼痛难忍,只想着把水泡去除就回家。

面对这一情景,张主任百感交集。他认为:“作为医务工作者,绝不能让社会弱势群体如此伤情的患者得不到救治。”他一边安慰患者一边向基金会提出申请紧急救助患者。在张主任的努力下得到了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才有今天病房内助残就医的感人一幕。

患者手持残疾证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