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1-08-03 19:13
来源:半月谈网

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增强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组织全省各级机构开展“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省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前往蔡甸区奓山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生动课程。为贴近学生生活,此次授课主要集中于“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诈骗”、“非法校园贷”四个方面。课堂上,该行准备了丰富的实践案例及生动的视频影像,让同学们通过观看动画、视频等形式,了解金融诈骗的具体表现形式,以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被骗后应如何及时止损等知识。

邮储银行孝感市安陆支行在安陆市政府、安陆市人民银行的统一安排下,组织专班到安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系列主题活动。现场向学生讲解了校园贷危害以及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向在校学生揭示了不良网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隐瞒实际资费等手段,诱使“小贷”滚成“巨债”的伎俩,专班人员在校园分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学生咨询30余人,有效引导在校学生科学合理使用银行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黄石市万达支行走进万达社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支行业务骨干围绕宣传要点,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普法宣传,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同时,大力组织基层宣教队伍,深入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广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
邮储银行宜昌市分行秭归支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到秭归县九里村陈家冲社区开展集中入户宣传,向居民普及银行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提示,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发放宣传单 300份。

邮储银行恩施州分行积极参加了由恩施市政府组织的全市防范金融风险宣传月启动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现场向市民群众讲解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重点针对老年人、学生、务工人员普及金融知识,有效提升居民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邮储银行荆门市分行前往荆楚理工学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案例等方式,引导学生群体树立理性消费观、深刻认识不良消费借贷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了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进一步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黄石市阳新县支行在阳新县人民礼堂广场,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宣传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行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向过往的市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该行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咨询问题,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并提醒告诫群众警惕以高额回报、高额利息为借口的非法集资陷阱,谨防上当受骗。经统计,此次活动共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悬挂横幅1条,展板2个,接待群众咨询300余人次。(邵凡)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