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邮储银行黄冈市浠水县支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县域经济

2021-05-25 12:39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湖北频道综合

近年来,邮储银行黄冈市浠水县支行秉持普惠金融理念,立足县域经济特点,围绕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加快产品创新,全力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深入开发涉农产业链

浠水县支行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开发,围绕辖内涉农产业链开展延伸金融服务。蛋鸡养殖是浠水最具特色的行业,规模大、数量多。该行积极与浠水海大饲料公司合作,依托饲料销售链条,对接海大下游经销商及蛋鸡养殖户,给予低利率的涉农贷款支持,切实为客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今年来,该行为海大公司签约养殖户贷款700余万元。

同时,该行与海大公司合作创新线上化贷款品种,开发低利率、纯信用、无抵押贷款产品,满足客户实时申请,当日审批,极大提高贷款便利度。

加快推进信用村建设

信用村建设是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2021年,浠水县支行信用村建设目标为100个,全年涉农贷款投放目标8亿元。该行通过与地方政府、乡镇及村委联系,与邮政公司密切协作,共同推进信用村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浠水县清泉镇、巴河镇行政村数量在70-80个左右,经营主体均在500个左右,经济活跃、市场主体多、贷款需求高。浠水县支行以河东街、天鹅村等5个行政村作为第一批试点,在两镇建设首批信用示范村,加大金融对接力度。后续,该行积极进行金融创新探索,逐步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信用村创建工作,积极支持蛋鸡养殖、水产养殖、生猪养殖、香菇种植等特色行业发展。

加快产品创新,扩大金融服务供给面

“感谢邮储银行提供抗疫贷款500万元。快速审批、简化流程,为疫情所急,为抗疫企业所劳!”湖北腾鑫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进感激地说。

去年疫情期间,浠水县支行为该公司及时发放抗疫贷款,极大的缓解了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今年贷款到期后,该行继续对企业整体授信800万元,进一步满足融资需求。

为了推动小企业贷款转型升级,浠水县支行通过担保基金、保证保险、互助金、纳税信用等增信方式,陆续推出了小企业助保贷、快捷贷、税贷通等10余个小企业贷款创新产品。截至5月15日,该行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600万元。近年来,共计为29家企业减少近300万元融资成本。

拜访湖北腾鑫塑业科技有限公司

加快科技赋能,大力发展数字化普惠金融

为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邮储银行全面推动数字化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推广“小微易贷”“极速贷”,推进移动展业运用,加快支农支小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全力为客户提供有速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贷款品种好,随借随还,节约成本,多次上门教我手机上操作,服务也非常好,一直是我最信赖的银行,感谢邮储银行10年来对我的支持,没有他们的支持,也没有我的今天。”养殖户吴得刚说道。

拜访湖北洪细屋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

从2012年开始养殖3000羽蛋鸡,当年在邮储银行办理了5万元的联保贷款,经过多年的积累,吴得刚已有邮储银行极速贷额度30万元,平时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就从邮储APP上提出来用,资金回笼就随时还进去,极大地方便了客户。

邮储银行浠水县支行行长李娟

浠水县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通过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整村授信方式推进信用村建设,主动对接走访涉农市场主体,加强与省农担合作,缓解涉农主体缺少有效担保、融资额度低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县域贷款2.8亿元,服务各类涉农主体2000余户,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出邮储力量。(闫阳春)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