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方大九钢:硬核福利奏响小康之歌

2021-02-19 12:21
来源:中国网

继2020年国庆节为员工发放4116辆价值5亿元的“方大轿车”后,2月1日,方大九钢在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建议下,又为每位在职员工发放10000元红包,为退休员工发放1000元红包,感谢广大员工的抗疫贡献和付出。疫情之下的特别关爱与温暖,让员工纷纷高呼疫情无情、方大有爱,也再一次让方大员工成为了社会各界眼中的“别人家企业的员工”。近年来,方大九钢坚持“以员工为中心”,把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奋斗的目标,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用覆盖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养老的硬核福利奏响员工的“小康之歌”。

方大九钢:硬核福利奏响小康之歌

方大九钢员工喜领轿车奔小康

行有车——喜领轿车奔小康

有人问2020年,身为方大九钢员工最高兴的是什么?喜领“方大轿车”绝对是最开心、最骄傲的一件事。2020年10月1日,在国庆、中秋喜相逢的日子,方大九钢耗资5亿元为员工发放4116辆“方大轿车”,符合条件的员工每人发放一辆价值10万元的车,夫妻双方都在企业的,可共同选择一辆价值20万元的轿车,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让员工昂首阔步奔小康。

何萍是方大九钢轧钢厂的一名钳工,2012年方大重组九钢后,企业经济效益层层上涨,连续几年发了大红包,2015年夫妻俩住进了公司自建的福利房,日子越过越红火。正攒足了劲存钱准备买车时,传来了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建议提前奖励员工轿车的消息,夫妻俩喜提轿车,“这样的好日子,我们真是想都不敢想,提前过上了小康生活!”

“许多员工从当初进厂时无房无车到如今有房有车有存款,真正实现了小康生活。”方大九钢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说。员工们幸福小康从梦想照进现实的历程,正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最好的写照,也是硬核福利的有力见证。

病无忧——医疗资助有保障

“有了员工父母医疗资助政策,父亲生病住院安心多了。”日前,方大九钢员工小王激动地说,之前他父亲不幸查出癌症,手术等各项治疗产生各类费用15万元,除去国家医保统筹报销外,公司还资助了近3万元,让父亲得以安心治疗。

为避免员工和员工家庭在小康路上因病致贫,企业主动担当,出台覆盖员工全家老小的医疗资助政策,一个家庭只要有一人在该公司工作,本人、配偶、子女、父母都将享受企业医疗资助,生病住院治疗进入医保统筹的费用,除医保报销外的个人自付部分由企业给予全额资助,使企业员工家庭看病费用大大降低,减少了因病致贫、返贫的风险,真正做到“一人在企,全家受益”,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老许也是该项福利政策的受益者。今年40多岁的老许是方大九钢的一名普通钳工,平时全家就靠他一个人上班维持生活。2016年7月份,70多岁的老父亲不慎摔倒,造成急重型颅脑损伤,花了4万多元钱,医保报销后还有17800多元的自付费用。眼看着女儿又马上要进行高考,又是一大笔花销,家里一时捉襟见肘。父亲出院后,老许按要求提交了各项资料,很快,17800多元医疗报销费打到了他的卡上。至今说起来,他仍充满感激,决心踏实在企业好好干下去。

从方大九钢医疗资助管理部门了解到,企业医疗资助按月度予以统一报销,仅2020年,企业医疗资助人数高达2300余人次,资助金额达300余万元;政策实施以来到2021年2月1日,已累计资助11512人次,资助金额超过1800万元。

爱不断——关爱礼包暖人心

方大九钢的福利关爱大到轿车、红包,小到日常的各类关爱物资,堪称一年四季、源源不断。2020年农历入冬以来,方大九钢开启了持续的送温暖、送关爱模式,持续为员工发放了腐竹、粉条、羊肉、手机、棉衣等物资。

“公司又发手机啦!”1月21日上午10点,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方大九钢手机发放仪式正式开始。“牛气冲天”、“点赞方大”、“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我们成为企业奋斗者”……员工们喜不自禁,纷纷以手机为背景,发挥出充分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摆出各式各样的造型,拍摄创意照发朋友圈,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企业给予的好福利。

“我是新入职半年的员工,今天也能享受到和老员工一样的福利,领到手机,我非常开心和激动,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工作,来回报企业的厚爱。”2020年7月份,大学一毕业就加入九钢公司的新员工徐静文对也能享受到和老员工一样的福利感到很开心。“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一项项福利彰显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重组8年来,从免费工作餐到免费手机到员工及员工家属医疗资助再到“方威励志奖学金”、孝敬父母金、基本工资增长……大大小小福利多达20余项,真正惠及员工全家老幼。

点滴关爱润心田。这些实实在在和源源不断的暖心福利与关爱,无不触动每一位九钢员工的心,令人倍感温暖,让全体员工的小康路越走越宽广。企业员工小黄笑称自己是“人生赢家”,2020年他喜领“方大轿车”,新房完成装修成功入住,还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2021年2月1日,他又收到了企业发放的万元现金大红包,“我现在是有车、有房、有好工作、有存款、有家庭的人生赢家,我感觉生活美滋滋!”(吴益凡 龚安)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