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24人24小时聚焦奋斗者的主动人生

2021-02-09 10:10
来源:新华财经

从环球归来的航海家到万里茶道的文旅人,从大运河国家战略的首倡专家到漫步在香山脚下的古琴传承人,从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生到带来非洲故事的外交官……不同人的故事碰撞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奇妙反应?日前,“第三届24人24小时——主动人生·年度对话”公益分享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

图为24人24小时活动发起人程颢对话资深外交官苟皓东(中)、中粮长城酒庄酒管理中心何家魁(左1)

“平凡的世界里,每一个人的故事都是一场与命运争行的主动人生。”活动发起人,主动人生文化研究院院长程颢介绍说,24人24小时——主动人生·年度对话”公益分享活动创办于2019年,活动从海内外选取了24个不同领域的身边榜样,24小时内不间断分享,通过故事对话2020年自我与疫情相伴的日子,活动通过互联网直播,与全球网友共话平凡世界里的主动人生。

图为北京协和医院急症科副主任徐军教授讲述抗疫故事

与其他分享活动不同,“24人24小时”强调主题的公共性和话语的平民性,注重用真实的生活细节和朴质的生存感悟诠释“选择与坚持”“奋斗与进取”“温暖与幸福”。谈及发起本次活动的初衷,程颢介绍说,当前社会弥漫的浮躁心态和精英主义让公众将注意力更多投向了数量为王的“粉丝经济”和流量至上的“偶像符号”,这对社会心态的发展影响很大。

“为此,‘24人24小时’就是要找出平凡实践中的奋斗样本,倾听平凡日子里的人生,向你我的身边人汲取养分。”程颢介绍说,我们在嘉宾的选择上沿着主动人生的主线,突出奋斗者的朴素状态,既有来自世界各个角落,也聚焦了社会不同领域,即关注成功者的奋斗密码,也聚焦大时代里的小人物。

图为中华文化促进会郭杰副主席讲述万里茶道的故事

2020年,疫情让每个人经历了不同的人生。因此,今年的主题被设定为:“疫情,让我们更强大”。据介绍,此次邀请的故事分享者,有资深外交官苟皓东分享的非洲故事,有医生徐军、高学分享抗疫的故事,有普通的留学生分享的海外高考……分享者涵盖科技专家、文化学者、创业者、外交家、留学生、导演、诗人、医生、作家、慈善家、公益人、新农人、航海家、媒体人、企业负责人、文化大使等方方面面,故事积极向上,诠释主动人生。

“每个人的故事,都在直播中引起网友强烈共鸣。”故事分享者,中国工商时报副总编辑张志勇感触很深。在他看来,24个故事,在24小时中不间断分享。这份故事接力、马拉松式的分享模式,让大家有一种沉浸之感。无论是分享者还是倾听者,都在用耐心和诚意向生活致敬,向时间致敬。今年,每位分享嘉宾还获得了由中粮酒业提供的华夏思想者品牌红酒,助力每一个主动人生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小时段还设计了一个“主动人生博物馆”收藏环节,每位分享嘉宾都带来了一件主动人生的信物,并讲述其背后的故事。据了解,这些物件最后将会被收藏在主动人生博物馆,旨在以博物馆的方式定格时光,并向更多人分享每一个主动的人生。

据悉,24人24小时活动由主动人生文化研究院和壮游人生教育科技主办,深度传播集团联合主办,未来将陆续走进全球更多城市,发现城市平凡榜样,传递正能量,助力中国梦。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