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星河湾获授广州“最具影响力慈善企业”

2021-01-07 22:20
来源:星河湾集团

在1月5日举行的“新征程·善担当”——2020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影响力暨广州公益慈善盛典上,星河湾荣获由广州市慈善会评选出的“五星慈善单位”“最具影响力慈善企业”“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五星慈善单位

▲最具影响力慈善企业

▲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此外,星河湾还荣获由广州日报评选的“年度社会责任影响力标杆企业”。

▲星河湾获“年度社会责任影响力标杆企业”奖

本次盛典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主办。数百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嘉宾人士共襄盛举。

广州慈善盛典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城市慈善新风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责任领域与公益慈善界的一大盛事。

盛典现场发布了《2020广州慈善榜研究报告》、《2020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社会影响力报告》,启动了第六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评选,发布了捐赠榜、影响力榜两大榜单,并为履行社会责任以及在公益慈善方面表现突出的杰出代表颁发荣誉。

凭借2020年的突出慈善贡献,星河湾揽获4项慈善大奖,彰显了星河湾在持续实践社会责任上的担当。

▲公益慈善盛典

2020年,星河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耕公益事业,发挥自身优势,为公益慈善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2020年是抗疫之年。年初,面对汹涌的疫情,星河湾累计捐款捐物约5000万元,用于一线抗疫工作。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社区防疫,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疫情之下,星河湾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以多种方式,助力区域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星河湾捐款1.2亿元。其中,5000万元资金用于广州对口帮扶贵州毕节151个贫困村,另外7000万元捐款用于广东少数民族地区及其它区域的教育帮扶工作。

▲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

2020年也是星河湾持续深化“社区+公益”的一年。这一年,星河湾切实推动多项公益活动落地,彰显社区善力量,获得中国慈善权威领域机构的高度认可。

▲2020年7月,“梦想星力量·星河湾兴宁助学公益行”

▲2020年12月,星河湾“星愿”2020公益行

2020年9月,“社区+公益”入选“中华慈善品牌项目”,这是中国慈善领域权威机构对星河湾在慈善公益领域所作贡献的高度肯定和褒奖。

▲星河湾入选2020“中华慈善品牌项目”

新征程,善担当。星河湾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优势,共谋公益慈善发展,共创慈善事业未来,不断提升广州这座“慈善之城”的城市温度,为广州市、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公益慈善事业贡献新作为。(推广)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