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巴中市政府秘书长勉励办公室职工:把不大不小的事情办得周全

2020-12-10 12:22
来源:新华财经

近日,四川巴中市政府官网公布了市政府秘书长王清平在市政府办公室职工会议上的讲话。王清平在讲话中表示,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切忌“粗枝大叶”“小节无害”。一个文件小差错、一项会议小失误、一处接待不周到等,都会影响领导对我们的认可度、社会对我们的认同度、群众对我们的满意度,宁要一个“过得硬”,不要九个“过得去”。

王清平还分享了一段话,与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共勉:把不大不小的事情办得周全,把不轻不重的工作做得圆满,把不高不低的职位干的无憾,把不贵不贱的朋友交得温暖,把不丑不俊的伴侣守得久远,把不优不劣的子女教得乐观,把不多不少的收入花的舒坦,把不咸不淡的日子过得灿烂。

在市政府办公室职工会议上,王清平指出,当前,巴中市正处于追赶跨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特别是今年,面临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项任务,新时代、新形势对办公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增斌书记提出的办公室工作“严谨、细致、规范、高效”和何平市长提出的“四项新风”“五少五尽量”要求,强化职能,提升服务,努力推动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高标定位、争创一流;要聚焦能力提升,做到与时俱进、实干笃行;要坚持一流标准,做到严谨周到、高效高质;要狠抓作风建设,做到团结共事、风清气正。”王清平说。

王清平认为,办公室如“大学”,是培养干部的摇篮;办公室如“熔炉”,是检验“真金”的试金石。在这个平台上,付出有多大,收获就会有多丰;创造有多大,潜能就会有多深;才能有多大,前途就会有多广。(纪海涛)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