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第三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

2020-11-26 20:17
来源:消费日报

魏荣

11月25日,“第三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召开。

据悉,本届峰会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峰会开幕式、技术报告、行业学术交流、圆桌会议高端对话、人才集中聘任、相关赛事、投资项目洽谈及企业推介、成果展示、实地参观考察等要素。

峰会汇聚科技智能产业发展专家、学者、企业高层,围绕“数字新赋能、智能新时代”主题,深度聚焦人工智能时代下的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AI等不同角度,以开幕式+主题演讲+专题研讨的形式展开探讨与交流,深度互促融合,为崇仁变电设备产业凝聚合作共识,对接发展战略,唱响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主旋律 。

据了解,崇仁变电设备产业起步较早,1968年以“三线建设”为契机筹办了电机厂,迈开了崇仁变电设备产业长跑的第一步。近年来,崇仁县委、县政府将变电设备产业视为工业强县的首位产业,在链式招商、人才引进、优化服务等方面不断健全完善机制,通过引进核心企业、实施产业链招商,持续延伸扩展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实现了从追求大数量向高质量转变,开启了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崇仁产品向崇仁品牌的转变。

2016年崇仁县成功举办首届中部地区变电设备产业峰会,自此产业峰会已成为崇仁重要的对外交流形式之一,有效扩大了变电设备产业影响力和美誉度,助推变电设备产业提质引智“走出去”。中低压变电设备产品全省市场占有率达80%以上,配电变压器全国市场覆盖率居同行前三,产品出口至欧洲、非洲、东南亚等地区。

目前,崇仁县注册登记涉及输变电生产、经营及配套服务的企业共有179家,2019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68%,同比增长4.3 %;上交税收1.52亿元,同比增长12.6%。变电设备产业预计今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25亿元,上交税收2.2亿元。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