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外媒聚焦南沙金融绿色发展

2020-11-26 15:11
来源:半月谈网

11月20日至22日,200位国内外财经政要、商界大咖及专家学者和400多位嘉宾和代表汇聚广州南沙,在国际金融论坛(IFF)第十七届年会中,以“全面可持续发展——共商合作与危机应对”为主题,深入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经济、金融的影响以及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路径和举措,为构建全球开放共赢新格局建言献策。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推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成为与会嘉宾普遍关心的问题。11月22日,全球通讯社联盟发文《Sustained Economic Development Remains a Heated Topic at the IFF Held in Nansha》(中译名:共商经济可持续发展 国际金融论坛(IFF)第十七届年会在南沙召开)。截至目前,文章已被雅虎财经、道琼斯Market Watch、CBS、NBC、福克斯等超400家海外主流媒体全文转载。

图为部分海外主流媒体网站转载截图

文章中指出,2020年的突发新冠疫情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加迫切,世界各国需要更多的流动性和资源来应对危机和促进复苏。文章引用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的观点,说明本届年会聚焦全面可持续发展、共商合作与危机应对这一主题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各国也应更加关注本国及全球公共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不能够为了追求短期的经济增长,而牺牲地球和人类的利益。这个重要的信息必须由国际金融论坛传递出去,金融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促进可持续性未来的投资。”文章同时引用IFF理事会联合主席、韩国前总理、联合国大会前主席韩升洙的观点。

经济可持续发展离不开金融绿色发展。文章中提到习近平主席曾在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各国要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推动疫情后世界经济“绿色复苏”。为对全球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进行表彰,国际金融论坛(IFF)于今年首次发起“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15位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权威性的重要领导人和金融、环境界精英组成奖项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了特别贡献奖机构及获奖项目。

文章指出,2020年6月, IFF全球年会永久会址落户南沙。近年来南沙区在优化营商环境、鼓励金融创新、扶持金融服务等方面凸显了金融改革创新成果及亮点。

据了解,今年7月,南沙金融局推出金融业扶持细则2.0版,进一步优化南沙金融业发展环境,截至2020年9月,南沙累计落户金融和类金融企业达6559家,比自贸区挂牌前增加52倍。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