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见证中新友谊 广州民企为亚太区域合作添亮色

2020-11-25 14:27
来源:半月谈网

今年是中国与新加坡建交30周年。30年来,中新两国交流合作硕果累累,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发挥示范效应。近日,新加坡主要华文综合性日报《联合早报》推出“新中建交三十周年”专刊,聚焦中新两国关系发展历史,讲述两国经贸往来、文化交流的故事。

在联合早报专刊中,一篇题为《中新友谊见证者 力拓“一带一路”合作新空间》的文章关注到广州民营企业雪松控股在双边贸易中的发展和贡献。文章认为,雪松深耕亚太市场、加强联络和合作,见证了新中两国贸易、投资、民间联系等领域的良好进展。

《联合早报》“新中建交三十周年”专刊推出文章《中新友谊见证者 力拓“一带一路”合作新空间》

中新友谊为民企“走出去”注入信心

近日,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就中国和新加坡建交30周年接受新华社专访。洪小勇表示,中新建交30年来交流合作硕果累累,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各种考验;展望未来,两国将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谱写新篇章。

在全球携手走出新冠疫情低迷期的当下,新中两国相互支持经济复苏的行动为民间交流合作注入信心。作为中国一家以大宗商品供应链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雪松控股和旗下子公司十分重视新加坡在国际贸易中的关键地位,以新加坡为桥梁积极融入全球市场,成为两国深化合作的案例。

《联合早报》文章表示,在大宗商品供应链领域,雪松通过在新加坡设立公司和投资并购的方式,扩展在新加坡的业务,同时也为新加坡经济提供支持。

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和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的复杂局势下,雪松积极开拓全球化供应链网络,凭借强大的储备资源与成熟的供应链网络,迅速应对全球市场变化。

雪松控股旗下斯坦科早在1988年就在新加坡设立分公司,其目前已发展成为斯坦科的亚洲交易中心。斯坦科新加坡也是新加坡政府的“全球贸易商计划”批准的第一家钢铁贸易公司,并与新加坡政府以及金融和教育机构密切合作,与新加坡的国际贸易生态系统共同发展。

斯坦科新加坡负责人Gerry Craggs表示,在雪松的支持下,斯坦科新加坡希望再次扩展业务,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做出贡献;同时,公司还将增加融资渠道,以支持不断发展的钢铁和钢铁原料在中国的进出口贸易。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斯坦科今年在中国的进口交易量大幅上升,Gerry Craggs亦对中国钢材进出口业务保持乐观。

雪松强化布局助力区域合作

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中国与新加坡在内的14个国家一同向世界发出了自由贸易、多边主义的发展强音。RCEP是东亚经济一体化建设近20年来最重要的成果,折射出中国与东盟、亚太地区国家相向而行、互利合作的决心和行动。

有专家认为,RCEP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非常关键的机制性合作平台,在此框架下,中国可更高效配置资源和要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升级。

大宗商品是促进双循环的重要战略物资领域,作为以大宗商品为主业的世界500强民营企业,雪松控股在强化亚太地区布局和合作。总部位于新加坡的雪松旗下Integra公司是全球知名的石油化工供应链公司,品类齐全,包括石油化工烯烃、芳烃、中间体、和聚合物等。其业务范围广泛,横跨美洲、亚洲、欧洲、中东、美洲等重要化工供应和消费地区。雪松Integra获得了新加坡贸易发展局给予的GTP(Global Trader Programme),享受当地政府提供的最优政策。

Integra公司首席执行官Gina Fyffe在谈及亚洲石化市场的机遇时表示,一是抓住向亚洲以外地区出口中国高端化工产品的机会;二是亚洲本土出口商将利用时间优势,以比西方大宗货物更短的交付周期,将货物输入亚洲市场。

文章介绍,目前,雪松在新加坡、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比利时、美国、巴西、韩国、蒙古、香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拥有子公司,是中国大宗商品行业国际化网络最为健全的中国民营企业。

雪松控股负责人表示,雪松控股未来将继续聚焦于大宗商品供应链主业,以推动现代供应链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造出具有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供应链体系,致力于成为引领全球智能供应链产业变革的引领者,为新中两国的务实合作注入动能。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