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连续三年传递“中国声音” CNBC全球科技大会下周登陆广州南沙

2020-11-11 22:04
来源:半月谈网

“下周,在CNBC全球科技大会—南沙,观众将聆听到全球科技与商业领域的最新、最关键信息。”11月11日上午,2020CNBC全球科技大会-南沙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发布厅举行,CNBC国际高级副总裁Max Raven在发布会上如此宣布。

从发布会获悉,全球第一大商业及财经新闻网络CNBC将于2020年11月17日至18日再度在中国广州南沙举办主题为“东西方科技对话”的年度科技盛会。本次将是全球科技大会在广州南沙举办的第三届科技盛会,采用国际化会议主流形式,通过国际顶级科技、商业和创新领域大咖的对话和分享,向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及地区直播。活动现场的“Live from Nansha”信号,开拓了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模式,引领了大湾区国际科技交流与发展新趋势。

三大亮点揭秘今年全球科技大会

2020全球科技大会将于2020年11月17日至18日在南沙花园酒店举办,会议主题为“东西方科技对话”。南沙开发区商务局常务副局长周木亮介绍,本届大会主要有三大特色及亮点。

一是坚持开放合作共赢,办会风格高端简约。疫情背景下,现场参会外宾、平行活动数量和会期较往年均有调整,但会议质量不变、效益不变,保持了一贯的高端简约风格和开放合作精神内涵,会议整体呈现“精而活”的崭新面貌。

二是线上线下融合驱动,办会形式有新模式。为有效应对全球疫情,本次大会以实时传播方式,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举办,将设置1场主体开幕式、3场专业圆桌会议、约20场炉边主题研讨,并与CNBC记者站(旧金山、新加坡、伦敦等)连线开展约20场嘉宾对话。

三是聚焦前沿热点话题,办会内容有新引领。今年的会议将继续秉承高端高质定位,围绕“全球经济展望”、“衰退与复苏”、“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新冠肺炎应对策略”、“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远程与虚拟技术”及“数字化进程加速”等7个议题,开展富有前瞻性、战略性、先导性的思想碰撞。

围绕当下全球财经热点和长期投资机遇

“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将科技和创新巨头聚集在一起交流想法。”Max Raven在发布会上介绍,在接下来的几天中,CNBC将带来小组讨论、炉边谈话以及与全球商业领袖的交流机会。IBM、法国巴黎银行、微医集团、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等企业的高管都将参与大会话题讨论。据悉,此次全球科技大会演讲嘉宾包括:IBM执行董事长Ginny Rometty、HKEX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李小加、法国巴黎銀行(中国)首席执行官赖长庚等。

“我们将从多个角度报道大会亮点。今年的话题也将聚焦医疗健康,包括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以及健康技术的兴起。”Max Raven表示,大会将从“企业如何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管理人力”到“我们如何在这一新常态中取得成功”,同时也将探讨潜在的复苏途径和中国的长期投资机会。

CNBC国际高级副总裁Max Raven回答记者问题

广州南沙紧抓机遇实现创新驱动和开放驱动

自2018年开始,每年在广州南沙举行的全球科技大会已经成为一座沟通东西方科技力量的桥梁,全球顶尖的科创和商业巨头在南沙聚集,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将他们对世界的观察和判断从南沙传递出去,通过广袤无界的网络抵达每一个角落。

今年以来,南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展成效显著。同时,南沙还相继获批综合保税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显现。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