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天河•红联共建论坛在三七互娱举行 结对共建促进企业发展

2020-08-15 19:02
来源:半月谈网

8月12日,由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三七互娱承办、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建研究会协办的第二届“天河·红联共建论坛”在三七互娱大厦举行,来自政府、互联网企业、高校领域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议“党建引领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论坛现场,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办主任张静利首先宣读了广州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并为三七互娱党委授牌“广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让党建落到实处 贯穿到企业管理理念中

会上,半月谈杂志社总编辑助理王宇飞对于三七互娱以往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其表示,三七互娱作为互联网行业内首家与半月谈杂志社创立党建共建单位的企业,在党建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值得向更多企业进行推广。党建工作不能只是喊口号、做形式,一定要落到实处,三七互娱在这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样本。

“在这些互联网企业中,我感受到党建引领下,年轻人奋斗的激情和热情。”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广东省委党校教授尹德慈说,天河区是中国的知名互联网企业集聚区,在企业发展的过程当中,党建不仅仅是思想引领、组织引领,而且是处处体现在有形与无形中,体现在党的建设工作中、企业的经营理念、发展战略和工作愿景当中。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天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王永芝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从面对面,到‘键对键’,是线上线下的结合与创新。在党建引领下,结合行业特点,互联网企业正将党的声音以更多活动、更新形式开展,推动党建工作由传统向现代,由封闭向开放,由单向向互动去发展,不断地增强党组织在党员群众当中的凝聚力。”

创新党建模式 走高质量发展路

三七互娱党委书记杨军在论坛上做了主旨发言。杨军表示,三七互娱已经通过不断完善党组织架构、打造高质量软硬件设施、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发挥企业优势,探索游戏赋能等方式,走出了一条“党建强、发展强”的路子。

从与中山大学在云南凤庆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公益+高校”三方合力的教育精准扶贫新模式,到和员村街道合作开展党建共建工作,再到探索“党建+功能游戏”的新文明实践模式,服务社区居民。三七互娱在党建实践中不断创新模式,将业务与党建结合起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在分享红联共建经验和感受时,杨军也表示,三七互娱响应广州红联共建工作,依托街道“大党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平台,组织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参与社区敬老、助学等志愿活动,推进街道社区与辖内非公企业的互联互动互融,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杨军表示,党建工作做细了是凝聚力,做强了则是竞争力。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三七互娱党委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2021年党的百年诞辰献礼!(文/蓝雄、洪茵)

责任编辑:王静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