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中山招商引资成果发布 签约项目当年履约率可超过50%

2020-05-29 16:55
来源:半月谈网

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28日举办2020年中山投资经贸交流会暨中山人才节成果展及新闻发布会,亮出招商引资“成绩单”。

本届经贸交流会从3月28日开始持续到5月下旬。按照广东省、中山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今年大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通过多方视频实时连线的方式进行“云签约”,共招引重点项目52个,投资总额542.74亿元,项目涵盖总部经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金融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多个领域。截至目前,52个项目已有7个项目开始动工建设,有5个项目6月底前可开始动工,另有15个项目今年内进入动工阶段,其他项目已进入建设方案设计、土地指标配置等落地关键环节。从统计数据看,本届活动签约项目当年履约率可超过50%。

活动期间,中山市围绕健康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比如全球首创国家1类新药本维莫德乳膏的中昊药业将在中山打造总部及新药孵化器基地,开展创新药药品制剂生产;得意电子公司将在中山建设精密电子产业总部基地,致力于精密芯片连接器领域研发生产;精密温控设备行业龙头领先企业英维克科技公司将在中山建设华南总部基地项目,为装备制造、信息技术、新能源等多领域专业设备环境控制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表示,中山密集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特别是规划布局中山科技创新园,将进一步推动形成涵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技研发、企业孵化、人才集聚、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体系,这也是今年经贸交流会取得的重要成果。

作为经贸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中山人才节以“凝聚人才 服务企业”为主题,共举办13场专题活动,累计现场参加人数约1200人,有13.6万人次参加了线上活动。

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远梁介绍,今年人才节在招才引智的同时,突出服务主题,重在“留才”“育才”。首次面向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开展“企业优秀高层次人才”“企业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评定工作,从全市上一年度纳税排名靠前企业和现有省市级创新创业科研团队中,评出5名优秀人才和两个优秀团队,给予每名优秀人才20万元、每个优秀团队200万元资助,为中山人才发展加油鼓劲。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