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沭阳县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2020-05-12 12:07
来源:半月谈网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为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持续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引进力度,切实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和水平,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举办“创赢沭阳”——沭阳县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赛主题

才聚沭水 圆梦花乡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沭阳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

沭阳县委组织部

沭阳经济技术开发区

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沭阳团

沭阳县科学技术局

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沭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沭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沭阳县财政局

沭阳县妇女联合会

共青团沭阳县委员会

昆山(沭阳)工业园

沭阳县软件园

沭阳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产业园

三、参赛对象

1.拥有国内外领先科技创新成果的创新人才或团队;

2.具有来沭创办新项目意愿的创业人才或团队。

四、参赛条件

1.创业人才一般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创新人才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65年1月1日后出生);

2.参赛项目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和创新性,产品或服务有明确的市场需求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可以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3.创业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且结构合理、分工明确,具备一定的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能力;

4.报名时如尚未在沭阳注册成立企业的,赛后8个月内能在沭阳注册成立企业;

5.参赛人才拥有能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升级且产权明晰的核心技术,在业界有一定影响;参赛项目对推进我县产业集聚、加快转型升级有较大影响和带动作用,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

6.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应归属参赛人或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不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参赛项目优先选择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家居制造、电子信息、健康医疗、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项目;已获得沭阳县人才项目资助的项目不得参加本届大赛。

五、赛事安排

(一)报名。登陆花乡沭阳网(http://www.shuyang.gov.cn)“公示公告”栏下载“沭阳县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书”,按照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有序整理、扫描为电子版,一次性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syrcbxx@163.com),或拷贝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沭阳县苏州东路县行政中心大楼820办公室)。报名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8月20日下午18:00。

(二)初赛。初赛计划安排在8月下旬,采取评审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参赛项目材料集体研究评审,取前20名进入决赛。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决赛入围项目进行现场或电话调查及参赛确认,对出现不能参加决赛的项目,依次递补。决赛入围名单在花乡沭阳网、沭阳发布、沭阳人才微信公众号公布。

(三)决赛。决赛计划安排在9月下旬,采取路演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沭阳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评审办法》(沭政办发〔2019〕25号,以下简称《评审办法》),结合项目展示和答辩情况进行评议打分,取平均分作为决赛项目的最终得分。决赛现场公布得分,按得分高低分别评选出创业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创新类优秀奖2名,决赛结束后进行现场颁奖。

六、评选原则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技术和产品创意”“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可行性”“行业及市场前景”“人才或团队综合能力”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择优评选。

七、奖励扶持

(一)荣誉表彰。对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参赛人才,颁发荣誉证书并授予“沭水优才”荣誉称号。

(二)奖金支持。获奖项目纳入“沭水优才计划”,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优秀奖奖励10万元。获奖项目须于大赛结束后8个月内在沭阳注册成立企业,并符合《评审办法》相关规定,经大赛组委会实地考察评估后方可领取奖金。

(三)其他支持。根据《评审办法》、《沭阳县高层次人才引进扶持政策》(沭委〔2016〕114号)、《沭阳县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暂行办法》(沭委〔2014〕118号),获奖项目除奖金外,还可以享受以下扶持政策:①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及评审结果,再给予最高400万元“沭水优才计划”项目资助(具体资助金额视项目评审结果确定)。②优先给予“苏科贷”“人才贷”等金融信贷支持,给予最高100万元贷款贴息。获奖项目尚未在沭阳注册成立企业的,可免费提供一定的孵化场所,给予场地租金减免、运营经费扶持、企业项目帮办等扶持政策,推动项目快速落地。③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优先推荐申报县级以上各类人才、科技计划项目,持续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对关键技术达到世界一流、国内顶尖水平的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项目,以及亟需引进的特定领军人才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给予3000万元扶持资金。④对获奖的创新创业人才,优先享受担保贷款、薪酬奖励等各类创业优惠政策,给予岗位补贴、租房补贴和购房补贴,并享受就医、户籍、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沭阳县高层次人才专属服务。

八、参赛补贴

县外来沭参加决赛的人才或团队,每个项目分别给予省内3000元、省外5000元、国(境)外10000元的参赛补贴,用于参赛人才的交通、食宿等支出。

九、其他事项

(一)由于突发事件或其它主办方无法控制等不可抗力因素,影响大赛的管理、安全、评审或公正性及其它情况下,主办方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大赛部分环节。

(二)参赛方提供的项目资料如发现有抄袭、盗用、造假等不法行为或者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方自行承担。

(三)因参赛项目导致的侵犯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知识产权等法律责任由参赛方自行承担,大赛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四)为保证项目质量,大赛主办方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比赛规程以及对部分奖项空缺或减少的权利。

(五)大赛组委会拥有本届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 芳 电话:0527-83069820

虞姬故里 花乡沭阳

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因位于沭水之阳而得名,简称“沭”,地处江苏省北部,县域面积2298平方公里,人口198.6万,下辖40个乡镇场(街道)和1个国家级经开区,是江苏省陆域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份。京沪高速公路、新长铁路穿境而过,205国道以及324、326、245、344省道在沭阳交汇,是苏北交通枢纽。

近年来,沭阳加速崛起,发展迅猛。在工信部赛迪研究中心、中郡研究所等机构发布的成果中,获得综合实力、工业经济、“两山”发展、科技创新等9个“百强县”称号。全县工业入库增值税、工业销售收入等指标均居苏北20县市前列。积极推进软件园科技综合体、高创园科技综合体、智能纺织科技园科技综合体、电子信息科技综合体、高新区科技综合体、云商科技园科技综合体等六大科技综合体建设,功能载体建设初现规模,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

沭阳人文荟萃,环境优美,是西楚霸王项羽夫人虞姬的故里,花木苗木资源丰富,种植面积6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花木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沭阳花木、沭派盆景享誉全国,素有“虞姬故里 花乡沭阳”的美誉。沭阳还是全国淘宝集聚地,全县拥有各类电商4.5万家,淘宝村86个、淘宝镇12个,是全国最大的农产品淘宝村集群,是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位居江苏“农村电商十强县”第一位,“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第六位。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