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东:体育产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2020-04-14 17:22
来源:半月谈网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广东体育产业已从寒冬迎来春天,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引导下,截至4月初,七成企业员工到岗率在80%以上,半数企业预计完全复工在5月之后。

体育企业复产复工

居家健身热“上线”

疫情发生后,广东省体育局在其新媒体平台策划了多档线上健身教学栏目,率先推出十二期《运动健康大讲堂》。各路体育专家献计献策,从专业的角度向大众普及居家锻炼知识。栏目推出后获得外界一致好评。广东省体育局继续发力打造新栏目——《广东体育居家运动指南》,并号召广大体育工作者录制专业居家运动教学视频投稿。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体育局还为在家上课的学生量身定制了“体育课”——《广东名将体育课》(点击可看更多视频)。栏目中,体育明星亲身示范科学锻炼动作要领,利用自身影响力引导学生和家长一起参与居家锻炼,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苏炳添、易建联、傅海峰等家喻户晓的体坛明星不仅倡导公众居家防疫,还积极参与了视频录制,充分体现广东体育人勇于担当的精神。

复产复工 11条措施助力支持体育企业

3月5日,广东省体育局发布《广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工作的通知》,按照“坚持分区分级防控,落实属地管理”的要求,中风险地区和低风险地区根据属地防控工作安排,有序推进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行的恢复工作。

3月20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广东省体育局联合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涉及体育的有11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包括密切跟踪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为体育企业纾困解难;协调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帮扶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减免国有公共体育场馆租金;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等。

3月27日,广东省体育局在致广大体育企业的公开信中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抓好国家和省已有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做好助力复工复产的支持与宣传工作……

广东省体育局公开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省体育局将与大家一道,积极应对困难,把握发展良机,催生新的活力。让我们携起手来,统筹推进广东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公开信中写道。

七成企业员工到岗率超八成

全省各地市体育部门联动各区县、镇街,对疫情期间辖区内体育规上企业受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了解企业情况和政策需求,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广州市体育局靠前指导赛事组织机构,抓紧实施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等体育大赛筹备工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涉及文体旅游行业的扶持政策汇编》,将深圳市16条惠企政策向企业逐一解读。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按照市政府出台的《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意见》指引,积极走访帮扶企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助市委市政府制定《企业复工复产一本通工作手册》,均有效推动了有条件的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反响很好……

4月1日,亚奥理事会正式宣布,中国将于2021年11月20日至28日在汕头举办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下,亚青会各体育场馆项目的建设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正在按计划推进。

(广东省体育局)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