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碧桂园江西区域:核酸检测进工地 安全复工复产

2020-04-09 10:50
来源:半月谈网

日前,碧桂园江西区域对43个项目共5605人(含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及现场所有工友)开展核酸检测筛查,确保安全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碧桂园江西区域各项目始终将疫情排查防控摆在首要位置,严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全面排查 筑起健康防护墙

“来,请取下口罩,抬头、张开嘴……”

检测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以口咽拭子方式采集标本,引导人员依次完成测温、登记、取样、消毒等环节。

据悉,取样过后24小时之内便可获取检测结果,此举大大减少新到人员的隔离观察时间,同时大幅降低无症状携带者成为“漏网之鱼”的风险,为项目建设筑起一道健康“防护墙”,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强化管理 提升防护意识

自疫情发生以来,碧桂园江西区域各项目紧急响应,快速成立以项目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组、物资生活保障组,统一组织开展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实行专人专岗,对接属地行业主管部门、疾病防控部门,组织编制疫情防控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为提升工人的防疫意识,各项目多措并举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包括在项目驻地、施工各区域粘贴防护知识宣传画、展板和标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做好入场工人的安全交底;在项目工作群内转发分享各类权威疫情防护知识等。

保障物资 满足防疫需求

在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号召下,项目组全体员工通过多方资源渠道,努力筹备防疫专用物资和必备生活物资,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各项目筹集到各类口罩、电子红外测温仪、一次性手套、各类消毒液和其他防护用品若干,能够满足疫情防控和前期复工基本需求。

各项目对在岗人员进行免费口罩统一发放;出入工地实行登记、测温、消毒,并在醒目位置放置防疫安全标语和温馨提示;每日对项目生活区、办公区、卫生间等各个角落进行两次定时消杀;工地食堂采取分餐、错时用餐制度。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