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名创优品推出8亿扶持资金助零售伙伴共度难关

2020-03-19 17: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3月17日电(记者马晓澄)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导致消费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总部位于广州的零售业企业名创优品近日宣布设立8亿元“名创优品合作伙伴扶持资金”,通过现金流扶持加盟客户快速复工复产,恢复销售业绩,拉动产业链条循环。

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CEO叶国富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月份,名创优品全国门店暂停营业三分之二,销售额同比下滑95%。为此,名创优品通过发力线上销售、削减管理开支、开拓社群营销等方式,应对疫情带来的艰巨挑战。

名创优品全球联合创始人、CEO叶国富(图片来源:名创优品)

为缓解加盟客户受损,名创优品已经连续推出多项减免政策,比如加盟客户2月份物流费用全免,3月份减免50%。在此基础上,名创优品设立8亿元“合作伙伴扶持资金”,申请通道已经开通,大部分支出用于支持新加盟商开店。

“现在是实体零售最坏的时候,也是实体零售最好的时候。新冠疫情引发全球经济下行和消费受损,实体零售受到重创,但这也是商场和门店租金最低,布局零售业发展最好的时候。“叶国富说。

随着中国国内疫情的缓解,零售业市场正在快速回升。名创优品提供的数据显示,3月中旬,除湖北外的名创优品门店复工营业80%以上,销售额将恢复到70%至80%,个别门店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叶国富介绍,名创优品在全球拥有超过4200家门店,其中超过1700家分布在中国之外的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疫情尚未爆发的1、2月份,海外业务增长了30%以上。

叶国富表示,面对疫情,名创优品没有减缓全球化进程,反而从中看到了更多的商机。他认为,疫情过后“优质低价”会成为新的全球消费风口,为此公司2020年按计划将在全球新开1200家门店。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