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山东临沂:清华大学毕业的“90后”副镇长刘广银 我帮农户卖地瓜

2020-03-11 12:36
来源:半月谈网

(邱丽)

新冠肺炎疫 情发生后,省派乡村振兴服 务队队长、省科协副主席秦 维强带领莒南县服务队加入乡镇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然而,莒南县洙边镇 却面临着另一个难题。该 镇是一个农业特色镇,不 仅是“南茶北引第一镇”, 还是优良的地瓜产区,有近千万斤的地瓜储量。疫情期间,地瓜滞销,胡家岭村的地瓜储存大户胡顺花面对窖里几万斤的地瓜,欲哭无泪。 省教育厅派出的服务队队员、洙边镇党委委 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的 “90后”副镇长(挂职)刘 广银了解到有关情况后, 主动打电话给胡顺花,详细询问地瓜销售情况,实地查看并表态:“决不能让地瓜烂在地窖里!” 刘广银收集了全镇滞销农产品信息,先后对接电商、传媒、超市等多个 渠道,与天猫电商企业和商超达成大量采购意向, 每天卖货近10万斤。现在的刘广银已然成了一名乡 村农产品“带货员”。 “来洙边镇快两年了,百姓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像莒南县乡村振兴服务队 一样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队 伍还有很多。我们是支持 乡村防疫工作和助力乡村 振兴的一线战士,关键时 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 得出来,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广银说。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