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广州设计之都全面复工复产,13栋高楼年内封顶

2020-02-27 16:45
来源:半月谈网

挖掘机轰鸣一片,运输车来回穿梭,施工员戴着口罩,逐个经过体温检测、个人信息登记,消毒双手后,进入工地……

今日(26日)广州设计之都施工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作为广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市重点产业项目,相关方面做好各项防疫措施,调整作业班组后,广州设计之都已全面复工。今年年内,该项目将有甲级写字楼、创客空间等13栋高楼封顶。

工地现场

从其他地区调班组补人员缺口

记者今日上午在广州设计之都建设现场看到,尽管天气很热,所有工人们整齐地戴着口罩作业,哪怕汗水流到眉毛、眼角,也没人脱下口罩。穿着隔离服的工作人员背着人工喷雾器对旮旯、死角进行喷雾消杀。

广州设计之都投资运营公司总经理林钦铭介绍,项目已于2月10日起全面复工复产,建设单位全体管理人员在2月10日前已经到位,经过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铺排和精准摸查,全体施工人员陆续于2月20日全部到位。

现场管理人员核验当天进度

“疫情发生后,参与整个项目建设的湖北等重点地区的管理人员和员工滞留在当地,暂时没有到岗,来自河南信阳的员工也因为当地的管控措施没能回来。”林钦铭介绍,施工单位马上协调从粤东、粤西、粤北及福建调了一些班组过来补充人员缺口,“目前返工的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共有近500人”。

打桩冲孔钻机作业

核心区地下基坑完成施工进度40%

鹤龙街党工委副书记肖秀玲介绍,广州设计之都项目的复工复产手续没有采取递交纸质材料及各个部门逐级审批的方式,而是在综合评估现场核查的基础上,施工单位在白云区住建局“建设云app”上传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资料,即日审批通过,通过简化手续助力项目加速跑。

工地现场

截至目前,挖掘机、冲孔机、旋挖机、吊车等多台重大型机器设备已全部入场,“尽管施工进度受到疫情影响,工期稍微有些紧张,但我们正按计划加快施工进度,同时证员工身体健康及工程质量。”中建三局广州设计之都项目负责人谭勇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地下空间完成整体施工进度的40%。

林钦铭表示,今年年内,广州设计之都将有13栋高楼封顶,包括2栋甲级写字楼、定制化办公楼及若干栋创客空间大楼。整个项目预计2022年投入运营。

储备无多 动态采购防疫物资

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广州设计之都项目所在地的白云区鹤龙街道会同白云城投迅速成立了项目防控小组,针对一线防控、现场施工、教育培训等关键环节推出针对性举措。

会议现场

中建三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分类明确人员入场、员工及工人用餐、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消毒各环节流程指引,并积极采购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塑胶手套、红外线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物资,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协调到位、发放到位。

现场测温

同时,有序落实体温监测、人员单间住宿、隔离观察室及临时洽谈室设置、防疫知识宣贯、应急医院对接等各项防疫要求,创造安全复工环境。

“目前,我们的防疫物资库存还够使用一周左右,我们也在动态采购,行业主管部门、街道都很关心支持我们”,林钦铭说。

来源:白云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祎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