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抗新冠疫情 为党旗增辉

2020-02-25 10:01
来源:半月谈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农业银行简阳市支行党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及上级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抗击疫情,为简阳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疫情爆发后,简阳市支行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春节放假期间,党委书记、行长郑波于大年初三和初六两次召开党委会,专题部署防控工作,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全力筹备口罩、酒精、消毒液、电子体温枪等疫情防疫物资,保障各网点疫情防控需求。

(二)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简阳市支

行迎难而上,全行十四个网点保持全勤,没有一个网点关门休息,为客户提供了及时优质金融服务。全行当班党员,全部佩戴党徽上岗。要求所有网点切实做好消毒和自我保护工作,每天对员工和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坚持“每日三消毒”工作;全辖所有网点LED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支行党委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报告支行疫情防控情况;同时,加强银政合作,在防疫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向东溪、养马、石桥、赤水、平泉等街道办分别送去口罩100个、酒精50斤、消毒液32斤,助力他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组织安排向支行客户配送1300余个口罩,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防疫能力。这些措施消除了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心里,提供了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展现了国有大行的担当。

(三)提高效率,开通金融绿色通道。支行党委立足实际,积极通过创新服务,对于涉及疫情防控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优先办理原则,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加快业务办理速度。截至目前支行累计为简阳财政局办理疫情防控业务40余笔;办理客户自发为武汉捐款10余笔,金额10万余元。

(四)凝聚全行力量,助力爱心捐款。简阳支行积极主动参与防控疫情工作,凝聚支行强大的正能量。由支行党委牵头,员工自发捐款累计16000余元,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五)强化疫情防控,助力精准扶贫。不忘扶贫初心,牢记帮扶使命,农行简阳支行主动作为,了解到定点帮扶村江源镇同乐村和农行成都分行帮扶的双桂村防疫物资短缺,农产品销售困难的情况后。支行党委高度重视,为保障对口帮扶贫困村村民的身体健康和农产品销售,在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利用多渠道全力筹备,安排人员为贫困户送去300个口罩、20瓶消毒液、酒精100斤,并向贫困户宣传防疫知识,叮嘱大家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增强了贫困村疫情防控能力,切实帮助贫困农户解决了实际问题。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不畅的实际困难,支行组织员工和食堂进行分批采购禽蛋、蔬菜等物品,展现了支行的责任和担当。

(六)及时落实回访,加强信贷支持。突发的疫情给企业和医院带来巨大压力。支行积极对接简阳市相关医院和企业,充分调研和了解资金需求,确保他们顺利度过因疫情而带来的资金困难。目前,简阳市人民医院2亿元贷款、简阳市中医医院7千万元贷款、简阳市妇幼保健院4千万元贷款已经在审批流程中,预计本月能实现投放,将极大的提高简阳市疾病防控能力。(文/汪智超)

责任编辑:孔德明

热门推荐